死定了!


 


六月中去日本的旅記都還在「待續……(已經被格友們圈圈叉叉下死咒了),就先寫這一篇車隊的大雪山遊記(其實是霧裡來、雨裡去),一定會被罵死。不過,版是我的……咬我呀!


 


跟著老婆參加的車隊,一趟大雪山之旅。本以為,山,就應該是崇山峻嶺、就是斷崖峭壁,要不是因為久沒有外出走走,光想像:「不知要怎樣氣喘吁吁、耗費多少體力?」就不太想出門,萬沒想到……行程中有45%是在開車,35%是坐著吃吃喝喝,只有20%不到才是在走路,呵呵!既然是「車隊」出遊,有大半時間在車上,想想,也就不為過了!



本以為山上天氣會很晴朗、很涼快,結果,山嵐飄飄濕氣破表,陰晴不定偶飄小雨,真格兒是氣象萬千、防不勝防(下雨啦!)。沒聽老婆的建議,我一件短褲、一件極極極涼爽的排汗T(要兩千多大洋欸)就出門了!想到要揹著好幾公斤的相機和鏡頭「爬山路」,不只擔心滿身汗,還怕兩膝會受不了。



 



山路左轉右彎,起伏搖晃,LULU早已經在後座如睡似昏。沿途,登山健行的人不少,而將車輛恣意在路邊隨停,擺起小桌泡茶聊天的也不少;還有幾處特定地點,一群身穿迷彩衣、架起迷彩大砲鏡頭的鳥友,不禁讓我多注意了兩眼……,這些人為了能求驚鴻一瞥、為了能得幾張精彩的鳥照,不但得枯坐一天(或許吧?),還得吸著來往車輛的廢氣,還真是辛苦!



 



車隊不斷往上行爬高高,車外溫度(車上有此配備)從市區的攝氏34度開始,一路猛降,到了目的地,16度!!這個溫度,呵呵,正好是我這胖子坐著有點涼、走路嘟嘟好的宜爽氣溫。雲騰霧翻、水氣繚繞,如果說是像是清幽仙境,卻又人馬雜沓,或許,台灣到處都是這樣,也就不必感到奇怪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