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篇


話說,TOYOTA的資深業務C Sir,認識至少10年以上,雖認識,但不是很熟。是小女從幼稚園(同學)到現在(朋友)的家長。與其說是像業務在介紹推銷,不如說是老友碰面,解說著一些他所熟悉的事。中間沒有油腔滑調、沒有吹捧膨風,平靜的氣氛反而讓我更清楚地感應,這個RAV4不會是我所想要的。因為外觀造型的關係,我明顯可知它比ESCAPE的室內空間要小多了!跟C Sir反應了一下,我有上網預約安排試駕,但都沒有人鳥我(後面要講的三菱也是),這對打算要砸錢買車的客戶來講,頗有不受尊重的感覺……對!就是沒當到大爺,不爽啦!離開TOYOTA,已經下午1點半了,超過原計劃時間半個鐘頭……趕往三菱……還好路程算近的,不一會兒就看到店招。


不像前面T牌展示中心裡的人聲鼎沸(賞車客人真的很多),這裡只有一組客人跟業務正在一角比手畫腳談著。迎面而來的是一位脂粉抹特厚的女業務,而在她到面前之前三步遠,就已經聞到足以令一個部隊暈倒的濃濃香水味。到了這兒,當然是從這次心裡首選的OUTLANDER開始看,買雜誌也是為了看這車的試駕報導。嗯嗯……車室內裝的精緻度,在看過日本進口的RAV4之後,在腦中殘像比較下,其實對OUTLANDER是不公平的。旁邊擺著一輛SAVRIN,當然也得品頭論足…(),論尾一番。SAVRIN的大車室空間,我很滿意,但一樣地,對內裝的細緻度,還是只有扣分的份。就這樣,在兩輛車邊來回審視考慮,小姐沏了壺茶,端上了花生麥芽當茶點。對牌價折讓條件也大概說明了一下。我說我很阿莎力,不想談一次談兩次的浪費時間,老婆也明講了兩三次,請對方要端出牛肉來,看來這小姐是有聽沒有懂,還是當我第一次買車?殊不知,以OUTLANDER來講,我心裡已經是跟原本期望有很大落差,再加上一當知道備胎是掛在下方外露(跟一般卡車貨車一樣),這樣的不完美設計,我已經將該車款從名單上抵力特掉了,點頭道謝離去,散不掉的是鼻腔內沾染的脂粉味。三點多了,飢腸轆轆,想到跟馬牌業務約三點,但是LULU、老婆的腸胃要顧,要不然到時吵鬧翻臉,對整體大事沒有幫助,就近找了抹斯霸尬墊肚子。


還好各家車的銷展中心,都在這一條通上,吃完漢堡簡餐,這不用轉彎、不用繞路,一下就到馬牌,門口路邊剛好一個空停車格,好欸!


我遲到,約好的MAZDA業務,正有客人相談中,我被請上另一空桌靜候……冷眼靜觀環視,上門賞車人也算多……小姐端上咖啡和茶,小晬一口咖啡,身心開始疲憊的我,稍微回復了一點元氣。既然還有空,在沒有人干擾下,自己就先看看吧?比較一下M5,跟FORD的姐妹車iMax有啥不同。老婆則是一輛跳過一輛,每款車都給它坐坐看、車門開開關關……。我說:「拜託~~那個CX7CX9,偶棉養不起,就別碰了吧!」老婆說:「坐坐玩玩有什麼關係,反正增長見識又不用花錢……」這說的也是啦!


業務過來了,Y sir,雖然是劍友介紹,但這可是第一次見面,是一位看來不會很油氣的年輕人,客氣有禮,第一印象還OK。看過車子、問了問題(馬牌車款不多,就M2M3M5M6,各有設定的用途對象與市場區隔)……Y sir,開門見山,便切入重點,說明該車的等級款式與售價,一如我過去購車習慣,我說我很莎力,最討厭扭捏吞吐不乾脆,請一次講出最大折扣,合則來,不合,大家都不要浪費時間。抓一抓、算一算,我要的,品質、動力、空間、配備,跟我現在的TIERRA比,通通都有(升級)了;辦到好,總價也在我預算範圍內的低數值區,考慮了顏色,其實心已有所主,回覆說回去考慮一下,本欲離開,繼續下一站……沒想到,讓整場豬羊變色的一個人、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出現了!


Y sir說到,簽約配合的中古車商L老闆,剛好人在現場,可以請他估一下我的TIERRA剩多少價值?可估賣多少?拿出了行照與車鑰,指了指停在門口的車子,沒多久,兩人回來,L老闆問了我幾個關於車況的問題之後,問我要賣多少?心裡正在回想著,三年前,福特就幫我估過,說只值十二、三萬左右,那時已經跑16萬公里了……現在,快20萬公里了,大概、頂多……10萬吧?L老闆笑笑地說:「車況外觀都很好,就是里程數太驚人……這樣吧?13萬!」我跟老婆互看了一眼,二話不說,簽了!簽了!



 


~ 終章 ~


確定了所有內裝配備,加裝的設備,談好交車日,單子簽一簽……接下來幾天,準備相關證件、跑銀行、挑()車牌()、看日選時……還得把舊車上的雜物、垃圾清一清,ETC停機換車、學校通行證也得重新申請,就等著新車入庫……中古車?根本沒機會去看哪!


 


 


 


**謝謝當歸伉儷介紹的業務,也謝謝查理老師所洩漏的天機。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