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1,是嚴心館表訂下半年度合同練習的日子,當然是得排除萬難、共襄盛舉……ㄝ,除了家母有令、老婆要去露營兩件不得違背之事以外。


LULU剛開學,還沒有太大的課業壓力,老婆決定要帶她去義大世界玩玩逛逛,所以決定再次與我同行南下,並在高雄小住一晚。這次落腳六合路、南華路口的康橋,上次沒能住到,這次來試試。在網友口中口碑好,設施也不錯,以不到三千元的價格,有尊貴四人房(兩大床)……如果要嫌,但就是空調系統傳來的菸味重了點。


早上十點出門,約下午一點抵達武德殿,丟下我,老婆帶著LULU便離開去玩她們自己的。我喜歡早到,可以悠哉悠哉地更換道服,手腳肢體先動一動。其實,不只居合,劍道稽古時我也是都習慣早到,免得因匆忙緊張,還沒開始練習就搞得一身汗。不到二點,師兄弟們陸續抵達;同門手足,平常就在網路上留言對話,就算素昧平生沒見過面,也是話匣子一開,就關不上了(網路真是可怕阿)


老師擊掌示意,大家依輩份各自站定位,開始了本次的合同練習。萬沒想到,颱風剛過的高雄,也是挺悶熱的,跟自己原本猜想的舒適涼爽完全不同。汗水涔涔,不時滴在鏡片和地板上。右手因手術截斷神經,不會出汗;而左腕帶著毛巾布護腕,本意就是為了可以不時擦擦額上汗水,但光是沿著手臂流下來的,就已全部溼透。當合同練習到後半場,棉製角帶早已全部濕透,做鞘引動作時阻力特大,加上左手掌也濕滑,得更出力才能緊握住刀鞘,納刀動作很不順暢(下次改用POLYSTER的角帶來試試)


或許是因為興奮或許是因為供公眾使用的空間,人來人往也或許是因為旁邊還有其他團體也在辛勤練習著……總之,個人程度不夠,定性修鍊不足,一開始心神未定,專注力不集中,不是動作遺闕做錯,就是停頓卡卡不順暢,越做錯就越慌、越慌就越亂……自我評斷,表現水準大概只有平常的60%不到。一直想著,這樣去日本稽古時怎麼辦?到了後半場練習,總算比較穩定一點。看來,地球暖化,對居合練習沒啥好處阿!大家一定要節能減碳愛地球、注意環保阿!(ß這也算強迫洗腦、置入性的一種)


正在當海陸的學弟也利用難得的放假,趕來參加;東海劍道社前社員學弟,也從台北迢迢跋涉跑來參加……他這樣做,讓老師、讓我覺得平添幾絲煩惱,雖然其精神可佩,但這種愚勇(愚忠?)卻真的不值得鼓勵。活動開始了,你才到西螺?如果辛辛苦苦(平安)抵達,練習卻結束了,那到底是誰有壓力阿?難不成要讓大家覺得對不起你嗎?那萬一途中有什麼差錯,對你父母要怎麼交代?還好,趕上練習,至少……。練習結束後,聽老師說,還是有幾個人缺席的,我以為只有親愛的大黑師弟沒能出席,原來,嚴心館台灣支部這麼龐大呀!


練習結束後,副館大人知道我特愛紅豆食品,還專程買了杯紅豆鮮奶茶,真是令人感動阿!大家匆匆換了衣服,準備下一攤 餐聚。這也是本次重頭之一,豈可恣意視之。前一陣子還在查理老師的部落格裡,舉辦過廝殺過程悲壯慘烈的投票活動,過程中有拜票的、有勸降的,有半途殺出的,有保持中立的、還有陣前倒戈的……。雖然以我目前的健康狀況,醫生的諄諄勸導(警告),實在不宜再吃這類高熱量、高膽固醇的烤肉食物,只好自我控制一下,酌量使用,點到為止,既不失禮,也對得起自己的新台幣啦。


感謝老師用他的新駕馬3,專程載我回到旅館……這新駒還真不錯,看來以後有機會換車,也得登門去看一下馬牌才行。不過,那個上杉家蒔繪,真的是貼過頭點了吧?


回到旅館沒多久,LULU跟內人也從義大玩回來了,LULU迫不及待地展示著她今天的戰利品”……倒的倒、癱的癱,顯然,大家都累了!依序沖個澡後,精神才又恢復一點。既然選定這裏過夜,為的就是鄰近六合夜市,不去逛,好像又可惜了!輕便穿著夾腳拖,便下樓晃晃去。沒想到,還沒逛一半,LULU便鬧腸胃不舒服,匆忙趕回旅館之後便沒再出門。第二天睡到自然醒,差點還錯過飯店的早餐時間,用完早餐,因老婆惦記著堆積如山的工作,收拾行李,便上路回台中。


Morilin、大神、水無月、王子麵……還有沒到場的大黑(我知道你的精神與我們同在啦!),高雄的眾師兄弟們!謝謝!咱們下次合同練習時再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