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U的暑期作業中有一項作文,題目是「古蹟巡禮」。
自己是唸建築的,當然得是專科......之一......咳咳(突然被口水嗆到是怎樣?),於是就近鎖定一古蹟帶她去參觀。


在兩三週前,帶著LULU,靠著GPS,抵達位於台中市東區的這個國家三級古蹟—樂成宮,主祀天上聖母媽祖,副祀觀音佛祖。


在父女倆開始”調查”、做作業前,當然得用最虔誠的敬意,向宮內所有神明敬禮上香。繞上一圈,向一尊一尊神明報告來此用意,希望神明允准並保佑一家老小身體健康、諸事順利……,只見LULU也在文昌帝君前,喃喃自語,點頭不已,不知道她在祈求些什麼?這樣就花了半個多鐘頭。


之後,老爸我就煞有介事的從廟埕戲臺的功用、雕樑畫棟、仙人走獸、詩畫對聯、石獅龍柱、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地BLA BLA臭屁了一番(我想LULU也聽不太懂吧?)。


其實,我真正想記錄下的是,過程中的兩件小”趣事”。


取香前,這「香油錢」當然是得”隨意”奉獻的,我就把皮夾內僅有的兩張百元鈔(其他就是千元鈔了),給投入了箱內。在LULU整個筆記、照相過程快結束時,才發現,原來服務台有在”賣”關於樂成宮的典故專刊,圖文並茂,細節豐富……老爸二話不說,開口請教了櫃檯後的老先生,老先生點點頭,走到後頭辦公室取了一本新的交給我。我還沒開口問多少錢?老先生指了指櫃檯前另一口箱子:「坑家丟好,嘎己隨意……。」語畢,便回到櫃檯後,繼續包裝他的「平安米」。我取出了皮夾,慘~~~百元鈔,先前拿香前,都投進另一卡箱內了,只剩千元鈔……又不能要他”找錢”,只好虔誠加心痛地塞入了一千元紙鈔,還深怕老先生沒看到,故意拿高晃了一下。


帶著LULU一邊走出宮,一邊翻了一下,那本書售價……NT$400元。


好吧!就當家裡多了本珍貴藏書,也讓LULU有資料可查。


 


出了宮,過正午了,艷陽高照日頭猛,火龍攀升赤焰長,本來想買停車場邊的”把晡”(ㄅㄚˇ  ㄅㄨ),竟然不見了!!只見一位行動不便者,在棚下辛苦揮汗,賣著彩券刮刮樂。突然想到,剛剛在四路財神以及武聖帝君關老爺子(也是武財神)前,除了祈求庇佑自己武運昌隆外,也"索求"了一下下、一滴滴、一點點小財。好啦!我根本就是祈求說:「知道自己沒有偏財運,只有認真工作,但也希望偶而能有點外快收入,不用多,小的就好……」。言猶在耳……於是,牙一咬狠了心,掏出1000元,買了幾張刮刮樂。不求百,只盼著中個幾十萬就好!


一回家,馬上放在家中財位的紫水晶洞裡。就等老婆下課回來,一家人來歡喜刮刮樂,快樂中大……ㄝ……中個獎。晚上,老婆回來了,一家三口沐浴淨身開始刮呀刮…呀…刮,是越刮越沮喪、越刮越沒力……。總共八張(100的6張,200的2張),只中了「己罷摳」!「己~~~罷~~~摳」!!!


投資報酬率是 -90%!呵呵(ß苦笑)!


 


呵呵(ß再次苦笑)!唯二可以安慰的就是,做公益當好事,還是自己刮中的。


 


 


(各方神明應該沒在看弟子的部落格吧?請不要逞罰我,我真的不是在抱怨…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