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老婆的PDA手機有點怪怪地,對她而言,手機是賺錢的工具之一,不容有絲毫怪怪地狀況發生……考慮了幾天,找了在神腦上班的小姨子,換了支HTCHERO,超好玩,LULU每天愛不釋手把玩著。



前兩天才跟老婆撒嬌:「人家這支手機也用好久了......人家用一支,你都換三支了人家也好想換喔~~~可是都沒有人家喜歡的機種。(~~)


(其實我是在肖想SESATIO)


沒多久,換我的手機開始有狀況了!慘~~~竟忘了我家大忌()


手機沒事自己會自動切換到靜音(應該跟月牙灣閃靈事件無關吧?)。外面打電話進來,所聽到的回應都是「您撥的號碼,未開機,將為您轉到語音信箱……」。而如果沒注意看,自己則以為手機是開機的狀態,而且還以為今天怎麼這麼安靜……從一天一次、兩次、到一天三次都有,不定期發生……為免那天誤了事,看來不換也不行了!


到小姨子店裡看來挑去,心儀的SATIO要等、PRADA又買不起,其他好像也沒能看上眼的,只好在N97miniHTC MAGICHTC HEROI PHONE 3GS等觸控手機間,勉強挑一支。沒個主意,於是婦唱夫隨地,跟著老婆大人的腳步,挑了同款的HERO


順便把過去以來使用過的手機,整理一下,做個歷史回顧與紀錄。本來還有個MOTOROLABB CALL,忘了拍,相片日後再補。之所以一直留著沒丟,是因為…….那是我十多年前,成為社會新鮮人的第一個通訊連絡工具,有點人生階段性的重大意義,故好好珍藏著沒丟棄。


話說回來,當年不是在家,就是在辦公室,沒有在外面趴趴躁的習慣,很好找人。一開始,都是接收老婆淘汰的手機,一個月薪才四萬出的上班族,省點錢加減用。一直到工作上,開始有點身負重任,公司裡外得兼顧時,才開始購買自己喜歡的手機。


 


**以下圖片,除自行拍攝外,係取材自各手機官網或網路搜尋,如有侵權,理應刪除,請務必告知,謝謝!


B.B. CALL,正式說法應該叫做PAGER(呼叫器),相片後補囉。


 


持有的第一支手機俗稱「香蕉機」的NOKIA 8110滑蓋手機。     


也是老婆淘汰下來的,跟了我好一陣,每次出來,就被人笑,奇怪?這支很帥呀?(很多電影裡主角都用這支手機阿)



 


第二支手機,ERICSSONT20,沒錯!就是ERICSSON。後來被SONY併購,才開始稱作SONY ERICSSON。這是隻小巧的摺疊蓋手機,可惜,現在都找不到圖片。後來以整套500元,便宜賣給隔壁,飯友+球友+牌友的好鄰居。


第三支,開始自己買囉!傻傻跑去二手店買的這支NOKIA 7110,也是滑蓋,但卻會ㄆㄧㄚ的一聲()滑開,COOL!最後因為開關有點秀斗秀斗,修理了兩次,放棄,竟還有人願意出高價(在網拍被收藏家買走)收藏。



第四支,使用很短暫的NOKIA 6150,沒啥特別,不過記得當年好像是人手一機的暢銷機種。



第五支,開始轉換品牌,挑了這支超可愛的SE Z200,用了幾年,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她的小巧可愛,還有那可愛好聽的鈴聲,雖然大家都覺得跟我的粗獷豪邁不太搭………後來依依不捨地,送給隔壁鄰居,剛上國中的小孩。



第六支,NOKIA 6110,不到一年,很短很短的歷史,老婆嫌難用就丟給我,這種長相,壓根兒就不是我的菜,於是就丟上網拍賣掉了。



第七-1支,在手上用最久的SE Z800i,也是個人邁入3G視訊時代的手機。他一上市,看到廣告,我就煞到了!



我一直很喜歡Z系列的設計感,跟一般手機,長的就是不一樣。前兩個月,差一點要再去買一支市場上庫存新機,繼續沿用。歷來最高(目前還無機可破紀錄),130萬像素的視訊鏡頭(其實是因為主鏡頭可以轉來轉去),一般可視訊的手機都是雙鏡頭,視訊用的只有30萬像素。一直到今年11/25功成身退!但是,還可以用喔。準備留著當備用。


前一陣子,還發現,我第一支SONY的隨身碟(當年花了我2100元,才128MB喔!見下圖左),跟這手機長的還挺像,想必是同一個設計團隊的相同設計概念。隨身碟與手機購買時間前後大概差兩年,看來,我潛意識中,還真喜歡這種”棒槌”狀的設計。



第七-2支,為啥如此編號呢?因為,幾乎是前後期買的,當備用機用。SE Z550i,對男生的手來講,實在是有點小,於是丟在家裡鮮少使用,現在則是LULU的專用手機。(下圖左)



八支,買來遞補第七-2支的,SEZ770(上圖右)。頗有北歐簡潔風的設計,也是一上市,就煞到了!只有假日時,親朋好友才知道的24小時無休的私密門號專用。


第九支,現役新傢伙,HTC HERO。昨晚花了一個多鐘頭搞懂功能,就等行動網路開通後,手機可上網吃到飽,對我這沒的上網會生病的人來說,以後回台北,再也不怕家裡沒網路可用了! 



 


()在我家裡,有件超邪門的事,向來是屢試不爽的。那就是,絕不能在家裡的任何3C電子用品、家電前,說考慮要換……因為,接下來,那件3C用品或家電,絕對就會開始怪怪地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