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喜歡現在的時節……尤其是在校園。乾爽涼風一陣一陣,可能對某些女性來說,會覺得冷,需要加件小外套,對我這個皮下脂肪跟海豹一樣厚的人來說,剛剛好!


 


昨天是第一次在學校的活動中心上居合課,感覺……不太習慣!突然覺得場地偌大,空空的,週遭又都是大片玻璃窗……我好像突然掉到2公升空寶特瓶裡的小螞蟻,侷限在可被週遭冷眼觀察的空間中。


 


但是,比在中國醫上課還是好太..多了!幾度,我甚至能清楚聽到自己的揮刀刀鳴嘻咻聲。雖然不是木地板,而是磨石子地,但總比在導盲磚、石英磚上滑來跪去要好的多。這種場地升級的幸福與暗爽,我一樣有點不太習慣。


 


昨天的進度有點快,我本來還在五本目 「八重垣」掙扎時,老師又要教新的了,好吧!於是,進度就到了六本目 「受流」,這個實在談不上有人體工學的感覺、這麼困難的姿勢動作,放在初傳?我都快懷疑當初制定整理的祖師爺是不是搞錯了?但是看老師示範,卻又很流暢好看呢!


 


唉!下一次上課,剛好碰到社區開所有權人大會,身為委員會一員,不能不出席,居合課,我又得告假一次。停一次課,等於隔了一個月……不知我到時還記不記得這個「受流」的動作。


 


不過,有一個嶄新的體認,又是長期學習劍道(竹劍打擊)所帶給我,動作上之不相容性。也似乎有閃過那麼一點領悟開竅了:真刀揮落斬擊時,右手臂不需要伸的直挺挺的。那個刀起刀落的慣性、動能、力距……whatever(ß聽說是老美最討厭的字),再加上刀(物打)的鋒利,就足以傷筋切肉斷血脈了。當然,那不是學居合的最終目的,千萬別搞錯了。


 


做夢中~~~學過居合以後,劍道形的揮刀動作,應該會更美吧?


 


回家後,本想硬撐,但還是支撐不過練習後體力的耗損與疲倦,下午三點多,竟不支躺下直到六點晚餐前才醒來……


 


 


 


歡迎中部地區有興趣學習「無雙直傳英信流」居合道的朋友,可在下次上課時來看看,我們都在寶特瓶裡~~不是,是在東海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,等你哦~~~下一次上課將是在10/25 0930~12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