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晚,LULU自己跑來說要背「木蘭詩」給我聽,才小五欸……聽完她流利順暢的背完整首,身為老爸的我當然是既驕傲又開心的囉!


想到最近常有[老驥伏櫪]、「廉頗老矣,尚能飯否?」的切身感概,而竟還要出動老屁股去參加比賽?唉~~~徬徨之間,遂改了這篇……成了深藏隱嘆「歲月不載人間愁」的搞笑雜文。有緣的,就看看,笑一下,如能帶給大家一點點快樂,我也多少積點陰德。


 


擊擊?復唧唧,暮男當戶思。不聞稽古聲,惟聞你嘆息。問你何所思?問你何所憶?「吾亦無所思,吾亦無所憶。昨夜見戰帖,風城大點兵 ; 軍書滿地撿,卷卷有吾名。生平無大志,暮男沒發瘋,忝為牛驢馬,老來得出征。」


    東市剪俊髮,西市買單簽,南市找對頭,北市老陰天。朝辭妻娘去,暮宿國道邊;不聞妻娘喚吾聲,但聞國道收費稱謝謝。旦辭國道去,墓死堆山頭:不聞妻娘喚吾聲,但聞黑山老妖聲咻咻。


    萬里負人妻,鮪魚肚若肥。脹氣傳金柝,兩光折鐵衣。將軍百石屎,撞死萬年龜。


龜來見天使,天使怪名堂。原地十二轉,賞賜百媚娘。客函問所欲,「暮男不當戰輸郎,願借明駝千里足,送我回故鄉。」


    妻娘聞吾來,出門被打槍。阿姊聞吾來,當面關門窗。小弟聞吾來,收起刀來放豬羊。開我東閣門,坐我西閣床。脫我戰輸袍,著我舊時裝。當窗理白鬢,對鏡整假牙。出門看夥伴,夥伴皆驚惶 : 「同行十二載,不知暮男是……老郎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