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很早就到道館……


真的沒想到,從辦公室到道館只要15分鐘車程,雖然練習完,回家路程比較遠,但昨天下午很認真的研究地圖(人腦還是比GPS聰明的啦),找出一條回家的最快路徑,昨晚實測後,車程約不到30分鐘,而且一路幾乎沒啥紅綠燈的停滯等候。由於是第一次行駛該路徑,所以速度放的比較慢,等熟悉路況後,應該可以把時間縮短。


 


一次繳了兩個月的費用,館長師弟有特別交代小姐,說對大大大師兄一個月要少收500,但個人認為經營道館並不容易,而且這麼好的場地:通風好完全不悶熱、RO生飲設備無限暢飲、更衣淋浴方便、休息室還有冷氣……當然要全力力挺館長師弟,所以還是自動要求希望能繳足全額,至少個人能力尚可及的時候。


 


今天乖乖地跟著學員們一起做操……加上自己早到,先做的一些練習….其實運動量已快到我個人目前的體能極限(阿就人胖體虛力氣小咩),手也起水泡了。不過在一段基本動作教學過程的休息後,還是打了兩支約5分鐘的自由對打嘿嘿!感覺也慢慢有點回來的樣子ㄋ~~~


 


除了又見到十多年沒見的其他師弟外,更認識了兩位新朋友,一位是當年致理的校隊,過去是台北道館郭老師的學生,也是停擺了20年,在網路上看到這個道館,甫重新拾劍,算算,跟我也差不多算同梯的,不禁有惺惺相惜的感覺,現在是個好幾家服飾店的老闆喔!他比我還要認真,一個星期能練個四、五天好羨慕阿!


另一位是個阿斗仔,來自佛羅里達的27歲年輕人,中文講的很好(不過我逮到機會還是盡量練習說英文),利用寒暑假來台灣,為了論文做field survey。我問他學劍學了多久?他說就在這道館的這幾個月;也提到佛州當地的道館,老師都不固定、也不常出現,所以學的很零亂且沒系統,再加上老師都不太會講英文。他說我會說英文,應該去美國開班,哈哈!別鬧了!偷渡嗎?很可惜剛認識他,他在月底就要離開台灣,學校開學了。我問他,下一個假期會再來嗎?他說,再來他就要去北海道……哇!我們國內的27歲年輕人阿!你們除了在網咖、KTV、海灘音樂祭或是玩著無聊的團康大地遊戲外……都在做什麼呀?


 


我想……我應該要送他一條頭巾,我也以SAM夫婦做榜樣…..試著在台灣,也能把台灣劍友的熱情與友善傳遞出去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