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


一早便被透進室內的耀眼陽光給照醒,看來,窗簾的遮光性稍嫌差了點。盥洗完畢,頭腦依然感到昏沉,平日遇到週休都要給它睡到自然醒,這會兒要我這麼早起,還真是痛苦,枕頭山怎麼樣也翻不過去。相對於我這老子,充飽電的LULU再度生龍活虎,準備好好一探這個花花世界。到了餐廳,早餐中西式兼備,我當然不客氣的遵循先人教導中學為體,西學為用囉!


用餐後,照原訂計畫,九點集合搭遊艇繞潭。民宿主人的遊艇原本是當地最新的,聽說今年前半年又有幾艘新船下水,所以他的船已不能算是最新的了!新舊無妨,安全就好。


上了遊艇,本來大夥兒還乖乖地穿上救生背心,但實在是太熱了!一個一個紛紛脫掉,為了面子,顧不了生命安全了,我也脫下紅紅的背心。遊艇在中途停靠兩次,讓遊客下船去瞎拼兼拍照,瞎拼是沒有啦!倒是921沉掉一半的光華島得好好拍一下。還依稀記得小時候家父曾帶我上島觀光遊覽,還買了一個木頭作的小紀念品,兩個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小人偶,搗著小米臼,小人偶下方是用彈簧固定,只要一晃動,兩個小人偶就會做搗米狀,我一直保存到結婚後搬家時才丟掉!


遊艇快速滑過潭面,這段為時60分鐘的遊潭之旅很快地就結束了!還好,第一次坐船的LULU沒暈船!上了岸,回到小棧收拾行李CHECK-OUT後,再跟主人哈啦一番,相約近期再見,就此別過!


車行向著文武廟出發,為什麼去文武廟呢?一來求文昌帝君保佑LULU將來會讀書,二來求武財神保佑老婆工作順利、大發利市賺大錢;至於我?有妻女如此,深感幸福就在我身邊,隨便啦!祈求大家平安健康就好!離開日月潭後,接著往水里,不消半個鐘頭已然到達!路邊找個小餐館簡單用個水餃餐,到蛇窯玩陶去喔!


上次來蛇窯是一年多前的事了,那時是陪著老婆大人去工地時順便去的,這次是專程來的,意義自然不同。整個環境沒啥大改變,反正重點是來玩陶,周邊對我的吸引力就小多了。領了土,急急就座,這次主要目的是來修正上回的缺失的。話說上回捏的線香盤,我設計了一片大葉子,葉緣稍向上,以免移動時香灰掉落;葉梗上蹲坐著一隻大眼開口蛙,蛙嘴即是插香的地方,結果,沒想到,燒好領到成品後,才發現線香根本插不進去,因為洞開太小了!只好擺在玄關放鑰匙。一樣,先做了一片曲邊大荷葉(不過更像牛舌餅),再做一隻大眼蟬(更像長了翅膀的蜘蛛),管他呢!藝術家的創作怎麼可以人云即改呢?於是,最後還是把坐在牛舌餅上的長翅蜘蛛這種異想作品繳出去了!


捏玩陶,當然要去”OH~~~~MY LOVE~~~~”一番囉!看LULU有模有樣的拉著陶坏,老子當然不能丟臉,遂有模有樣的拉起坏來。其實阿!與其說是在拉坏,還不如說是做火山口,看那陶土團從手中一點點地失去,那陶土麵糰是越來越小、越來越少本來可以做兩三個大盤子的量,最後大概只能做個小茶杯!算了!咱還是交給專業吧!把剩餘的陶土交給師傅,請他代為處理。看人家三兩下沒兩分鐘就拉出個盤呀碗呀杯的心裡還是不服輸呢!下回再來…..不過就是………土嘛!


不知不覺下午三點多了,天藍雲白,酷熱依然,該是準備回家的時候了!LULU依依不捨與褓姆一家人道別,由於相處時間實在不嫌多,於是約好下週週休再到褓姆家作客叨擾。這次的二日遊,就在高速公路北上道路施工塞車的狀況下,畫下一個稍嫌不完美的句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