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慘


最近好像還真的買了不少東西……包括一堆還沒浮上檯面的……


趕快反省告解一下…….嗯嗯嗯……喔喔喔……


 


或有人很好奇?怎麼這麼~ ~ ~~不完~~~~”


先說,俺既不抽菸喝酒,更不愛涉賭獵色,又,


一沒後台靠山,二沒祖公房產(即使有,高堂明鏡白髮坐鎮,誰敢亂花?),三沒亂A回扣……說到拿回扣,如果有,我早就888連線了!每次面臨天人交戰之際,老婆那像天神告誡的聲音,就會在腦中出現:「別為了幾個臭銅子兒,毀了自己一生清譽……」如果發了,我就可以……蓋他個劍道館、一間居合道場、一幢生存遊戲室內戰鬥場,冷氣空調、泡茶淋浴,讓劍友、生存玩家們盡情享用,咱就來收收門票、茶水、清潔費……哈哈哈哈!


終究只是書空咄咄、笑談癡夢。回到現實,我靠的,還是只有上班和阿嚕敗~”()的收入而已!


 


幾十年下來,雖然偶能領些工作獎金,但背後有房貸要償,妻小要養,更有老婆火眼金睛在管;再說,這等好康還得看老闆心情。即使是天天盼,也不可能月月有、年年領。嗄?什麼?「義氣」?屁~~啦!「景氣」比較重要,那才是拼經濟、過好日子的動力阿!轉頭看看,雖然沒掙個豪門大戶,但也算溫馨小窩,辛苦熬過來的呀!


慚愧,想要賺大錢,那應該要去找那些A”A”,我只能分享一下如何利用手上僅有的預算,小心花錢,並時時調整自己花錢的觀念與作法。


隨著年紀增長,慢慢掌握個人購物花錢時的心態,歸納如下:


一、可以快速地量化比較商品,就不必浪費太多寶貴的時間與精神在考慮,因為時間和精神應該是用在賺錢上。


二、貨品最好是能看到、摸到、試(穿)用,要比看不到、摸不到……廢話!


三、盡量花在自己和家人身上,才不致有罪惡感。山盟海誓雖然重要,花在男、女朋友身上,到頭來,萬一是在養別人的老公、老婆,豈不悶哉?


四、要花大錢買的東西,盡量是生活必需的非消耗品,可以用很久的,最好具有殘值,可以讓你繼續升級或賣掉(能送人做交情也爽)


五、眼高手低最要不得,有時還惹人厭。在能力範圍內,若能要求品質,就別太計較價錢。


六、有軍師固然很好,但也要快速建立自己專業知識,才不會嚐試失敗,多花冤枉錢。軍師跟風水師一樣,別找太多,以免徒增困擾。


七、有認識的廠商就找認識的;如果靠不住、不長進,三番兩次讓你失望,還管啥人情義理?趕快另覓管道。


八、買了之後,就別再聽那些事後諸葛馬後炮。不比較、不後悔、不碎碎唸(只有凸顯出自己笨)!如果真是個爛東西,就更要把它用到爆爛!


九、九式中最後,也是最最重要的一式「量力而為」。切勿打腫臉充胖子,免得自己人前風光、人後淒傷。


 


君別打我、卿莫譙我……若觀念相左,不見認同也無妨,就當我隨便說說,不必當真啦!吾素來認為,人生嘛!精神足,內涵富,物質肉體也要顧,如果連善待自己都那麼摳門,那,日子怎麼能樂活呢?


 


 


對了!喜好日本福田武道具(或其他具網購功能的日本武道具店)的劍友們,吾正在考慮,等下一批東西到貨,是否寫一篇來跟大家分享呢?


其實只要具備三個條件(缺一不可)(A)有一點點英、日語基礎,(B)有信用卡和錢,(C)能上網的電腦……就可以免欠人情免出門,享受只要坐在家裡,貨品寄送到家的服務。哇~~~看來,我不入地獄都不行了!不過……不是已經有很多人都這樣自行購買或團購嗎?我又不是第一個……


強烈建議買家以自用為主,想靠這途賺錢?別傻了!


 


 


 


 


()打工賺外快啦~~~


「波光粼粼,天鵝優雅湖上行;汗水涔涔,雙蹼狼狽水下踢。」半夜三更,夜深人靜(打呼的不算)……當大夥兒在睡覺時,我還在苦磨設計圖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