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沒有稽古,但我仍到了道場。


結束後,一樣喝茶聊天。


話語暫歇之際,無意識地拿出手機……


一則簡訊,讓我傻了兩秒,


雖不願承認,也明知是遲早,


2009.12.02  你還是撒手走了!


 


上週,跟學弟妹約好,要南下去看你,


卻始終聯絡不上,沒想到竟成遺憾。


來世一遭,能一起相處幾年,是多難得的緣分。


一起揮汗稽古、一同四處出征、更少不了吃飯聊天,和搞笑。


沒幾個人來過我家,接受先父與家母的席宴招待,


而且,一次就能讓先父留下深刻印象的,也只有你了。


那一次,是參加在林口中央警官學校的大專盃吧!


 


在社團,你就是個很會搞經費的社長,


說你是天生的生意人,一點也不為過。


日後事業億來億去的,那也是你努力後應得的成果。


但這努力打拼,身體付出的健康代價,沒想到竟是這麼嚴重!


這賊老天,恁也太妒忌英才了!


 


只要是「東劍盟」學弟妹,到了高雄,


不管認不認識,你都極盡地主之誼,熱情招待。


對我一家,更是吃你的、喝你的、住你的、睡你的……


永遠記得在工校受訓時,放假一出營區,你的車就會在門外等候著,


載我四處遊覽、吃好料的……


我想,我應該比指揮官還要風光。


(不過,我到現在,還是不太敢碰羊肉爐。)


你是東劍盟裡,幾位碩果僅存,不間斷練劍的劍士之一,


我都還中斷了十多年……


回想學生時代,每次練習,你總愛纏著我,試驗你的新招……


輸了,又回去苦練……但你從來沒贏過我,


十多年後,即使我中斷沒練,要打贏你,還綽綽有餘。但是,


這一次,你跑贏了,你比我先跑到了終點……


 


 


幾個月前,知道了你罹癌,你強顏歡笑,故作無事狀,


但我清楚聽到你在電話那頭的哽咽,


大家心中都清楚那既定的結局,因為,發現的太晚了!


我不太願意接受那未來的事實,所以很少打電話給你,


其實,是因為我沒有勇氣。


 


 


相片中的你,永遠是那一抹微笑,好學弟、好劍伴、好友!


安心上路,一路好走!


下輩子,換我來當你的學弟,讓我來伺候你……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 賜(右)     東海大學國貿系畢,東海劍道社,岡山劍道館……


愚兄作此文,以表追思。


 


追思禮拜會場:高雄 信望愛台福教會


日期:98/12/19 下午一時


 


 


各位格友、劍友、槍友、球友、飯友……大家請務必都要保重自己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