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愚蠢、笨蛋、白痴……


 


這樣的罵人聲音,在我下班關上門,聽到「卡」地一聲,三秒鐘之後,就不斷地在心裡迴盪~~迴盪~~~~


 


為了一年一度的東海大亂鬥,最近發願練劍不能偷懶,也顧不得中指是否會再腫脹了。自上次練習後,不斷地思索要如何修正自己的動作與打法……就滿心期待晚上的練習。那種期待感就是那種好像要去跟情人見面約會每天都在想、上班也在想、開車也在想、坐馬桶也在想……越想越興奮,大便就會出來快一點(喔伊,話不是這樣接的好嗎?)。時間到了,就迫不及待整裝要出發的感覺。而那種感覺,我已經很久沒有過了。


我還從抽屜,取出一條美X家的活力棒 有點像巧克力條、甜甜的東西。那玩意兒,一條要60塊錢(跟一個便當一樣),是老婆特別幫我買的。在運動前半個鐘頭,跟大量開水一起吃下去,可以增強肌耐力、燃燒大量熱量……等回家拿了衣服提了水壺,在開車前往俱樂部的路上就可以拿出來啃。準備晚上好好跟各位親愛的劍友廝殺一場,現在回想起來,只能說,我是個「阿齁」(日語)


 


好不容易,捱到快下班。老闆出國去,那些歐巴桑小姐,大家早就散了!就剩老闆娘在樓上撐著不走……1745分,聽聞樓梯傳來高跟鞋坷坷作響的聲音,老闆娘下來了!趕快作勢裝忙,整理一下手邊文件……


XX,還沒下班?案子快結束了,還這麼忙喔?」老闆娘關心地問道。


「還好啦!還是有些公文要回覆、廠商請款計價要核對……」我怎麼有點心虛。


「現在工地應該比較沒事吧?」


「嗯……其實收尾階段反而雜事更多」我沒有心虛呀?但是怎麼差點答不出來。


「哦?怎麼說?」


「業主發小包,各包商之間因趕工,在現場的衝突就很多,都得去協調……」我說的真好啊!


 


後面,我就不詳述了……反正就是這樣,下班前,跟老闆娘哈啦了一番,順便訴訴苦、吐吐這陣子的怨氣。說自己是如何如何地被業主作踐欺負,又是如何地幫事務所爭面子……忍辱負重,簡直就像抗暴英雄般地偉大……唉!修哥阿~~修哥~~~曾幾何時,你也變的這麼骯髒齷齪?來這套……


 


老闆娘說她要出門,沒問題!我來巡視打烊就好,這本來就是我平日的工作之一。關了電腦、關掉電風扇、冷氣、檢查廁所窗、開飲機、咖啡機插頭都拔掉了,轉身拿了公事包熄了燈,設定好保全……關上門,聽到「卡」地一聲,三秒鐘之後,「愚蠢!笨蛋!白痴啊~~~~~~」(冷汗)


我的護具,還在我辦公室的儲藏室裡~~~~


沒有護具,今晚練個屁阿~~~~~~



一路頹喪地到場,苦笑並解釋著自己的愚蠢行為。今天難得的劍友來賓有台中縣的女國手,也有已畢業、久未下場而寶刀未老的學妹。看著大家日漸進步,心中是既欣慰……又怨妒阿~嗚嗚嗚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