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隔週,我得回台北家當孝子,這是我的身邊好友們都知道的事。這週,又是我的輪值週。


回到台北,睡飽午覺,出門囉!反正不是大葉高X屋、就是X風、家X福、X買,家母喜歡逛的,就這幾處。這一次,是到大直美X華旁邊的量販店。在一樓的喫茶趣用完晚餐,老婆幫LULU買幾件衣服,菅原老媽當然是在旁邊,笑嘻嘻地看著心愛孫女的一舉一動。


之後,到了隔壁排汗衫專賣店,這我就有點興趣了。我是個蠻會流汗的人,夏天到了,露營的時候,少不了多帶幾件出門,老婆也順便幫婆婆挑幾件試試。自己一直都是NAUTICAMARLBORO CLASSICS的忠實愛好者,但這些大牌都沒有出排汗衫,不過,愛台灣一下,也是應該的啦。


 


在挑好LULU的衣褲後,以下是店員(女,約45歲上下)和老婆之間的對話:


老婆:「我婆婆喜歡袖長較長的、深色的……。」


店員應諾,埋頭尋找中。


老婆:「有沒有大一點的短褲,他要穿的,你們這個大小標示XL2XL?腰圍大概是多少?」


店員繼續忙著尋找,頭也不回的回答:「2XL大概是3840 ……。」


 


老婆隨手抓了件卡其色短褲,要我去試衣間試試。


 


老婆:「短褲有沒有其他顏色的?」


店員:「有,還有深灰色跟藍色的……。」


她翻找了一下,抬頭道:「小姐,是妳公公要穿的?還是妳要穿的?」


 


老婆笑到抽筋,就差沒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。經解釋後,店員漲紅了臉,忙打揖連聲道歉。


「沒關係!」老婆眼中帶淚地著繼續道:「這不是第一次了!」


菅原老媽不知道我們在講甚麼?在笑些甚麼?當我用日文說明後,還好扶著超市的手推車,要不然地上又多一個打滾的。


 


唉!我只不過白頭髮多了點,身型微胖了點,就曾經


01.  小朋友把我當成是LULU的阿公。


02.  新來的管理員,以為我是老婆的爸爸。


03.  這一次,則被當成是她的公公……


不幸中之萬幸,這些錯認的輩分,至少都還在同一個LEVEL。但幾次的心理打擊,比出門時忘了拉上褲子拉鍊還要丟臉阿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