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辦公室的午休,的很熟,甚至睡過頭。因為很累!


為什麼累?


因為……


前兩天去露營。


上一次露營,是1981年。


 


買了ESCAPE後,就加入了崇ㄉ熊車隊」,每隔月就跟著車隊出門去”趴趴躁”。沒跟上去年在日月潭舉辦的全台大會師露營活動,聽說有幾百輛ESCAPE同時出現,陣容之浩大,讓人震撼!(還聽說……到了夜晚,此起彼落的鼾聲也是頗震撼的…)


 


今年,當然不能錯過。為了這次大會師露營,我得犧牲12/21的居合課、得放棄12/20逢甲劍道社合同練習邀約。除此之外,老婆更是不惜重資,購買了一堆優質露營裝備,其中不乏國外一流器材,什麼SNOW PEAKCOLEMANPRIMUS…日後將一一陸續上場見客。


 


這趟行程很簡單,簡單紀錄一下:集合整隊出發,先到大安溪上游的大峽谷;然後,去吃了有名的客家粄條當中餐,才往卓蘭大湖方向的營地不遠山莊。名字取的恰如其份,還真是不會太遠。紮營、炊事、品茗、小酌、龍門陣……至半夜,滿天星空、帳篷外的蛙鳴、帳篷內的鼾聲,才逐漸取代嘻笑的談話聲。


第二天,大夥兒悠哉悠哉地起床,悠哉悠哉地進行早餐野炊,悠哉悠哉地……反正露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,放下浮生諸多煩惱事,遠離都市塵囂,享受天地間自然洗禮。小孩們四處跑跳,也不用去費神擔心;在園區裡、或是附近森林步道漫步走走,或是樹蔭亭下閱讀……拜老天眷顧,這兩天天氣實在是太棒了!!


 


接下來,廢話不多寫(其實是懶得寫),偺就開始看圖說故事吧!


[紮營篇]


車隊三要件:識別旗幟、車輛編號、無線電與稱呼台號



中間就是分配到的搭帳篷地點,左邊就是炊事區,很近,但晚上也很吵...



努力搭建中...12月下旬ㄝ,冬天ㄝ......穿短袖還流汗...大家真的要愛地球阿!


搭好囉!(其實我把外帳的XY軸弄錯了!後來有修正回來...生平第一回搭帳篷,不錯了啦!!!)


男主外、女主內,這句話在這裡也適用。


這一排過去的ESCAPE是我參加的車隊,與大YA熊車隊......還有白熊、太平熊...不知在哪裡?


分配場地錯誤凸槌,有些隊友只好"搬家"!


[器材篇]


齁齁~~看來會有好吃的好幾頓餐哪!
 


還有烤肉~~YA~~



喔喔!快速爐ㄝ!不知大廚會是哪位?



幾位隊友所提供ESCAPE車上的標準配備--折疊桌。BUFFET就將出現在這些桌子上面...



我提供給大家泡茶的桌子,很輕!收起來很小!鋁合金不生鏽,又好清潔、好整理!



買了這昂貴的COLEMAN瓦斯燈,當然得拍一下......



我和老婆的[公婆椅]...



[人物篇]


玩樂中的LULU與其他小朋友



悠閒的LULU。



穿母女裝ㄝ!原來都偷偷設計好了!抗議!我怎麼沒有???(唉!算了!我裝可愛...能看嗎?)



老婆去試水~~~冰!很冰!



大安溪大峽谷~~



有小狗!!自喻為[愛犬人士]的LULU可瘋了~~



嘿!LULU有伴ㄝ...



LULU跟誰走在一起阿?



我就說他要把妹...



玩火,是人類的天性??(咦?他又出現在我家LULU身邊......???  !!!)



哈士奇葛格準備生炭火囉~~可憐了旁邊那棵相思樹......(這小男生!你看看!我沒猜錯吧!)



 


[風景拍拍篇]


可以生營火的活動大草坪



我家的四季帳,帥的勒!



大安溪大峽谷...聽說再上去更美,但是為了安全,當地有管制,隊上有小孩,於是作罷...



這是營區的約1/3,我們紮營緊靠水潭,早到,其他車隊都還沒出現...



剛到的時候。



天色漸漸暗了...有奇特的光暈....



同樣的地方,第二天早上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菅原 修武 的頭像
    菅原 修武

    韋恩的天空 部落格

    菅原 修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